林溪萌萌哒w

主坑刺客信条,推卡达尔阿塞夫
cp暴雷M右尤其AMA,不吃,会骂人。
本命阿塞夫兄弟
过激卡达尔吹,是梦男
他是天使,希望他能被这世界温柔以待。

【MK】差距

虽然内容和七夕没什么关系xx
但是就当是七夕贺文发啦!x
惯例,前排留给这两位 @嗯呐~  @时年事已高 
Kadar第一人称注意

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差一点。

再次被导师掀翻在地,我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,顾不得身上的尘土,惴惴不安地等着他对此次训练的评价。

他所说的和我脑海中瞬间闪过的那句话完美重合。

“还差一点。”

我有些懊恼,任由他单手把我从地上拉起来,拍着我的肩膀说:“不过,比起其他人,你要优秀许多。”

这算哪门子鼓励啊……我在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,但还是冲他露出了一个由衷的微笑:“感谢您的教诲。”

他明知道我的目标远远不止是超过这些新手。

我苦苦思索着自己与兄长之间的差距――论战术我并不差他分毫,论沉稳这些年他也教会我许多抑制冲动情绪的方法,就算是再普通不过的剑术――有时我甚至更胜一筹。

也许兄弟生来就是要被人比较的,无论是弟弟胜过哥哥,还是哥哥胜过弟弟,胜的那一方永远饱受赞誉,负的那一方只能忍受别人变味的同情。

我便是负的那一方。

为了能与他并肩同行,我努力地训练,手上早早磨出了老茧;为了证明自己的实力,我不惜豁出性命从圣殿骑士手中救下那些备受折磨的平民;为了赢得兄弟会的认可,我把导师所讲的要领统统记录成册,深深印在脑海里。

可我换来的是什么?一把无法使用的袖剑――因为他们并未切去我的无名指,所谓的“武器”不过是个摆设。

我依旧无法获得他们的认可。

我不知道我与兄长的差距究竟是什么。

有时我们近在咫尺,有时又仿佛相隔万里。

尽管如此,我并不怨恨我的兄长,与其恰恰相反,我很爱他。他永远是最了解我,最关心我,我最依赖仰慕的人。我对他无话不说,但我从未告诉他这些。

我又是满身灰尘,一脸失落地回了家。

他早就在等我了。

“……我真的很差劲吗。”在他俯下身为我拂去身上的污垢时,我闷闷地轻声问道。

“其实大家都为你感到骄傲。”兄长的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平淡。

我抬起头,对上他平静的眼神:“那你呢?”

“我也一样。”

他笑了。

“我知道,我与你还有一些差距………”我又低下头盯着左臂仅装饰用的袖剑――这还是他帮我绑上的。“……不然为什么他们会这样看待我。”

“你知道差距在哪吗?”他坐在我身边,换了一种更温和的语气。

“我,我不知道……”我彻底懵了,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。

他的眼中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妙光芒。

“你还没有学会掩藏自己的情感,卡达尔。”

“这就是你我之间的差距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6)